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强势打造西藏市场 39年机票不打折待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在长达39年的时间里,西藏所有的航线机票几乎没有过折扣。西藏首家航空公司———国航西藏分公司8月8日在拉萨成立,国航西南分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国航西藏分公司成立后,国航在机票价格方面肯定会作相应的调整。

      西藏分公司并非针对南航2003 年7月28日,南方航空公司广州—迪庆—拉萨航线正式起航,标志着国航西南分公司长达39年垄断入藏航线的局面被正式打破,南航也成为中国第二家开通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

      此次在西藏成立分公司,是否有针对南航抢滩西藏航运市场之意?国航西南分公司宣传部副部长谢光发特意澄清,“这并不是此次资源整合的主要目的。”他认为,国航毕竟在高原飞行方面拥有强劲的品牌效应,安全飞行39年的优势不可替代,“此次调整完全是为了适应西藏航运市场的变化,巩固和继续做大西藏航运市场的‘蛋糕’,包括西藏区域内的支线航运”。

      国航入藏价格将有调整在南航开通广州—拉萨的航线前,西藏的所有航线都由国航西南分公司独家经营,除2003 年国航西南分公司在西藏航线曾实行过机票打折外,在长达39年的时间里,西藏航线从未实施过机票折扣制。

      据悉,国航西南分公司从北京至拉萨的机票价格是2430 元、从成都至拉萨的机票价格为1500 元,票价均无折扣。南航从广州至拉萨的机票价格为2500 元,最低折扣曾打到6折,7折的团队折扣票价要提前三天申请。现在每周一、周二、周五各有一趟航班,舱位十分紧张。

      由于航线航班比较少,截至目前,两家公司并没有在价格方面形成竞争局面。而此次调整是否会涉及机票价格折扣问题?谢光发表示,国航在机票价格方面“肯定”会作相应的调整,但调整方法得由国航总部决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无法联系到国航总部和南航的有关人士,具体如何调整依旧是谜。

      青藏铁路不影响航空市场针对国内专家和业内人士提出的“国航此次在西藏成立分公司,主要还是应对不久将竣工的青藏铁路对客运市场的分流”

      一说,谢光发告诉记者,青藏铁路的开通对航空公司影响不大。谢光发认为,国航西藏分公司成立后,主要的市场还是在商务、政务和旅游方面,而铁路运输在这几方面不能对航运构成真正威胁,但国航会根据具体的情况作相应的调整,采取措施积极地去应对各种市场竞争。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国航在西藏的航班,除户口在西藏的教师和学生可以购买打折机票外,其他的乘客一律不打折。

      国航西南分公司将淡出高原飞行业内人士质疑,西藏航线此前一直都是同属于国航的西南分公司负责,而现在又成立一家西藏分公司,在客运市场,很可能会出现“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局面。

      但谢光发称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此次在西藏成立分公司的主要目的,除了进一步完善西藏的空中交通运输网络外,也是国航内部资源的一次重新整合。此前西藏航线主要由国航西南分公司负责,自西藏分公司成立后,西南分公司将不再承担这一角色。”

      这意味着,在这条航线上安全行驶了39年的国航西南航空公司,将淡出高原飞行。



相关报道
来源: 西藏日报                                   【编辑:何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