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新生下月大学城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实习生温瑞雯) 今日上午广州大学2000多名老生将“举家”迁往大学城,而就在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老师们也已经入住大学城,开始新的工作安排。记者了解到,广州其它高校的老生将于本月底前陆续进驻,9月1日前7000多名老生将全部入住完毕。9月1日后,十所高校的3万多名新生将开始大学城的报到工作,并随即开展一个月的军训。

  另外,广东药学院650名老生、广东工业大学1568名老生将于8月26、27日两天完成搬迁工作;8月28日中山大学将迁入90名老生;8月29日,星海音乐学院200名老生也将陆续搬入。各高校的老师们更是作为“先遣部队”提前进入校区,为迎接九月的新生入学做好准备,原本冷清的大学城将因为教师和大学生的入住而呈现一片欢腾的景象。但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工作还在协调检测阶段,目前入住大学城的学生们还面临着少许困难,对此高校和大学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日夜奋战,确保学生顺利入住。

  空调争取月初开通

  连日来,记者在大学城采访看到,由于大学城各高校均采用中央空调,而有关设备正在调试阶段,因此目前已入驻的老师和学生还无法享用先进的中央空调设施。为了一解燃眉之急,不少高校在搬家的同时,均提醒老师和学生带上小风扇,但仍有不少马虎学生忘记,不得不入校后去商店抢购。大学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中央空调涉及的高校众多,根据原计划,至少要到9月中旬才开通。但因为不忍心再看到老师和学生们“受苦”,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日夜赶工,争取月初开通。

  开学就能喝上直饮水

  大学城的生活设施最大的特点是学生入校后,一开水管,就能喝到清凉的直饮水。但由于部分高校的管道连接较晚,水质尚需要检测,因此还不能及时开通,提早进入大学城的老师们目前只能靠从学校搬运饮水机来解决问题。但值得欣喜的是,记者昨日从大学城指挥部获悉,目前大多数学校的管道已经顺利经过防疫部门的卫生检测,直饮水一定能在九月新生入校前开通。

  公安人员24小时巡逻

  随着大学生的陆续入住,小岛的安全问题更值得关注,目前各校均作出严格规定,禁止学生私自单人外出,而各单位均派驻人手实施“三层保护”协力做好大学城治安工作。目前番禺区公安派驻200多警力,全天候沿岛巡逻,大学城指挥部下属300多名协管人员及各高校的物业管理公司数百名保安人员,24小时高度警惕保障师生安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