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搜索力拼奥运新闻 “一搜”拼时效重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0 人民网

  十余天以来,随着奥运赛事的进行,互联网上的奥运新闻搜索也备受关注,一场围绕奥运新闻展开的搜索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在搜索框中输入“奥运会”等相关关键词查找新闻,已经成为很多网友每天上网的“必修课”,几天的搜索体验之后,笔者发现目前各类搜索引擎都有一定的特点,其中雅虎新推出的搜索门户“一搜”(yisou.com)在及时性上优于其它搜索引擎。

  当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创造夺冠的“神话”之后,笔者通过搜索引擎了解相关信息。笔者先选择了GOOGLE,在搜索框中输入“奥运女子网球冠军”的关键词时,GOOGLE提供了三条新闻搜索结果,最早的是9小时之前的,其中第一条新闻还是奥运会刚刚开幕时的赛事预测,及时性上显得稍有不足;之后,笔者又偿试在雅虎最新推出的搜索门户“一搜”(yisou.com)中搜索,“一搜”提供的搜索结果则是1小时前的,很明显,在搜索结果的及时性方面,一搜胜过了GOOGLE。

  不过同时笔者也注意到,接下来在使用百度搜索引擎时,搜索“奥运”这一关键词,百度最先出现的是竞价排名商业化结果,百度这样的搜索方式与“一搜”“google”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新闻搜索,和客观公正的网站排序有很大不同。

  很显然,在用户搜索与奥运相关的信息时,最看重的是新闻的时效性以及搜索结果的最相关和公正客观,毕竟用户通过搜索“奥运”、“奥运冠军”“金牌”等信息,想了解的是即时的奥运新闻。不久前互联网实验室公布了最新的《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评测研究报告》,在综合评测中google、一搜、雅虎中国名列前三甲,百度因为有太多商业广告,排名第四,这一次奥运新闻搜索中表现也正验证了这样的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