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企对西欧老企业“大施援手” 上汽集团进军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资金和企业势成西欧垂危企业的救星,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简称上汽集团)将成为英国百年老牌路华汽车集团(MGRover)的新希望。

  路华集团近年一直陷于“吊盐水”状态,管理层日前作出“垂危呼唤“,示意欢迎跟上汽集团合作和接受注资,以挽救垂危业务。然而据消息透露,上汽集团志不在合作,而是志在取得全面的控股权。

  路华集团多名董事日前明确表示,他们欢迎跟中国资金合作及接受注资,认为这才是长远保持竞争力和生存的办法。管理层之一Beale更指出,只要对集团长远利益有利,若上汽集团主动提出购入股权,我们亦会作出考虑,任何决策必须以保留路华车在英国制造作为大前提。

  英国汽车制造业垂危,但在中国的土壤创造佳绩。上海市政府官员近日宣布将投放逾213亿镑资金,以刺激本地工业发展,中国三大汽车企业之一的上汽集团亦是受资助的一份子。上汽集团刚被美国《财富》杂志列入全球500大企业,管理层亦雄心勃勃,全力开拓中国及海外市场,目标是在2010年跻身全球六大汽车制造企业。

  英国作为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若今次上汽集团成功注资甚至收购路华集团,将会是迈向国际市场的新里程。

  近年中国汽车销售以全球最快和惊人速度增长,2002年及2003年分别增长32.%和17.6%,相对不断萎缩的欧美市场,被视为新世纪汽车市场的奇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