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一教师中巴坠桥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24 武汉晚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5点左右,什邡市红白镇水磨沟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车牌号为川F55341、包括司机在内有20人的中巴车在行至红白镇干河口大桥桥头时,坠入近十米深的河谷中,当场死亡4人(包括女司机),截至昨晚12时记者发稿时,又有4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外还有12人受伤。

  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闻讯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并委派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泓贵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

  现场:车门上有洛水中学字样

  昨晚十时记者赶到现场,出事的中巴车还在乱石滩上,车子严重变形,车门上有洛水中学字样,车内一片狼藉,有不少啤酒瓶,弥漫着阵阵血腥味。据现场目击者称,中巴车几乎没有刹车就冲入河中。在事故现场,记者也没有发现明显刹车痕迹及转弯痕迹。

  据28岁的黄中贵介绍,事发时,“我听到车上有人喊刹车,但已经来不及,我随即抱紧坐椅,车子在空中旋转后坠入6米多高的河滩。车子四脚朝天,我是第一个爬出车子,叫随即赶来的村民和矿工快去救车上的同伴。”

  抢救: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

  什邡市人民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急救小组赶赴现场抢救,全部伤者在第一时间被送往什邡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正在离出事现场约20公里处视察的什邡市长何明俊接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营救工作。什邡市委书记刘成鸣等四大班子领导也随即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组织相关单位全力展开抢救。当晚德阳市委书记李成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伤员,指导、协调抢救工作。

  学生咋办?车上大部分都是老师

  据了解,车上的这20人中大部分都是老师,在一个景区召开什邡教育系统会议后,他们于昨日返回什邡,哪知途中却发生了事故。

  晚上8点40分,刘成鸣书记、何明俊市长又召集公安、医院、教育、安监等各部门开了一次紧急碰头分工会,要求总结教训,特别是做好学校开学后的稳定工作。

  昨晚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有关领导和德阳相关部门领导都已赶到什邡。晚11时许,四川省急救中心专家已经赶到什邡。

  (苏定伟 涂劲军 何瑶 侯婷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