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晋西北贫困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3:30 人民网
去吕梁山区的志愿者们正上车准备出发。

  人民网太原8月26日电记者鲍丹摄影报道:今天上午,1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太原出发,奔赴晋西北的神池、五寨、繁峙、兴县、临县等五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山西地处我国中西部交汇处,其中晋西北经济落后、人才匮乏,具有明显西部落后地区的特征。此次支援计划是山西省在完成全国性大学生支援西部志愿者的招募活动之后,专门针对本省贫困地区自办的地方性支援活动。所有志愿者均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体检考核等程序录取,除16名参加基层检察院工作的志愿者留在县城外,其余84名支农、支医、支教、青年中心管理的志愿者均下到乡镇,深入到最基层展开支援服务。

  一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志愿者将享受报考省内高校研究生加10分、报考省内公务员加5分的优惠政策,并将视考核成绩分别被授予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金、银、铜奖章;服务期间,志愿者的户口和档案继续保留在毕业高校,除享受每月生活补贴和每年交通补贴外,还获得一年的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

  据了解,该计划所需费用由山西省财政负担,进行专项列支、独立审计,今年已经投入项目资金80万元。今后“大学生志愿服务晋西北计划”将每年进行,以期缓解晋西北基层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山西城乡统筹、人才资源互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