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清文化节在沈阳故宫广场隆重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6日电(记者姜敏、王莹)为进一步宣传清故宫、盛京三陵申遗成功,打造清文化旅游品牌,26日上午9点,由沈阳、抚顺、辽阳三市联合举办的沈阳清文化节在沈阳故宫广场隆重拉开序幕。随着八方宾客的到来,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的悠悠历史、灿烂文化将在沈阳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开幕式在浓郁的满情满韵中拉开大幕,身着满族传统服饰的热情男女,敲响震天的锣鼓,跳起醉人的舞蹈,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40位高擎传统满八旗的剽悍旗手拉开了民族风情礼仪展示帷幕。皇家礼仪表演方队再现了格格出嫁的盛大场面,格格大奖赛获奖者组成的表演方队,以出色的表演展示了满族姑娘的勤劳、善良和美丽;30位摔跤手的出现,引起了人们的一阵阵惊叹,摔跤手表演中带着勇敢与强悍,显示出锲而不舍的青春朝气;现代旗袍表演展示,无论是服饰的设计还是姑娘们的气质都显示了传统的美感与现代气息;民族服饰展示,通过各种民族服装的亮相,表现了对美的追求及各民族团结的向往。

  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数十位来自国内外的清文化专家、欧盟驻华代表团和阿根廷、埃及等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美国、俄罗斯等国驻沈阳总领事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为一宫三陵授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在清文化丛书首发仪式上向市民代表赠书,并为紫气东来满汉书法大赛开笔。

  举办沈阳清文化节,是沈阳今年文化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品牌,需要文化内涵,更需要精神力量,充分挖掘利用沈阳的清文化资源,弘扬开拓进取、勤奋学习、团结统一的优秀民族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促进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是举办沈阳清文化节的主要宗旨。沈阳、抚顺、辽阳三市联手举办,尝试扩大旅游资源,壮大区域旅游文化产业。

  清文化节期间,将举办清文化知识大赛、满韵清风服装设计大赛、中国沈阳清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紫气东来清文化专题展、清文化典藏邮品揭幕、中国沈阳满汉全席厨艺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