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李礼辉新官上任“抢”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54 新华网

  昨天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中国金融界几乎所有高层人物的见证下成立。而新行长李礼辉的首次公开亮相甚至比央行行长周小川的到来还要吸引镜头。

  “人逢喜事精神爽”用来形容昨天的李礼辉很恰当,这位新行长昨天见证了中行历史上最轰轰烈烈的40分钟,他始终面带微笑地主持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大会。会后李礼辉首次与国内外记者们面对面。这位有过8年工行副行长经历的前海南省副省长,将来中国银行工作视为“归口”。到任不足一个月的李礼辉很快进入了角色,在半个多小时的记者见面会上,几乎没给三位正牌新闻发言人说话的机会,自己包办了绝大部分问题的回答。

  中国银行由国有商业银行转变为国家控股的商业银行,两者除了叫法不同,其本质的区别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李礼辉的回答是:“改制后将区别于过去的股东安排,目前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银行的单一股东,今后将是主要股东之一,下一步我们还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而上市后股东构成将更加多元化。”他还透露,现在董事会的成员中有六位来自中央汇金公司,将来还要聘请在各专业领域有很好信誉的国际知名人士担当独立董事。

  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早就被列入中行的改制进程。李礼辉说:“正在与一批国际知名银行集团接触、谈判、选择的过程中,在不久的未来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大家一定会看到很好的国际大银行成为中行的战略投资者,不过现在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具体的名单。”

  在与建行的上市赛跑中的暂时领先并没有让李礼辉特别得意:“中行、交行、建行上市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只是早几个月晚几个月的问题,不会对银行的市场竞争力有太大影响。”中行上市要“速度服从质量,会在全面符合上市公司标准和监管要求后上市。”这个时间他认为会是在“明年下半年”。(记者甄世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