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电总局王卫平司长:动画片内容过于低幼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3 新华网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王卫平司长昨天表示,国产动画片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动画片的前期策划和后期产品开发薄弱,二是动画片定位低幼化。

  产业畸形像条鱼

  王卫平表示,中国动画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动画产业发展本身却不平衡,“中国的动画产业就像一条鱼,肚子大,两头小。我国的强势是绘画与制作,很多国外动画厂商拿着自己的创意和故事到中国寻找画匠,最后的版权也是他们的。另外,后期开发也很薄弱。比如《蓝猫三千问》,卡通形象‘蓝猫’还很不成熟,而且与‘蓝猫’有关的卡通形象产品在市场上不具备竞争力。”

  内容过于低幼化

  王卫平还指出国产动画片的内容过于低幼化,“现在很多制作动画片的人都不了解青少年在想什么,喜欢看什么。广电总局在调研时发现,有可能付出心血制作出的少儿节目儿童却不接受。不仅是动画片,儿童电视剧也出现这样的问题。今年的飞天奖的评委会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意找来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做评委。但是孩子对我们十分看好的少儿电视剧不感兴趣,甚至一集都看不下去。”

  政策就是钱

  面对记者提出的“除政策外,国家有无专项资金投入到发展动画产业中来”的问题时,王司长给出明确答案———政策就是钱。他算了一笔账:“今年5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办少儿频道的通知》,明确要求在今年内1/3以上的省级电视台和副省级电视台要开办少儿频道。通过刺激播出机构节目需求的增长,从而拉动整个动画产业的发展。”(记者赵楠楠)(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