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全面建成林业生态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3 南方日报

  广东在全国率先提出林业工作新举措——

  2020年全面建成林业生态省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岳宗符信 霖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林业生态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森林资源综合效益总值比2003年翻两番,达到18800亿元,建成完备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和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实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林业生态省。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林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省政府批准的蕉岭、仁化、广宁、增城、鹤山等5个林业生态县授牌。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副省长李容根作了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近维、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了会议。

  改革开放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林业发展,全省林业建设取得巨大成绩。目前,我省有林地接近1.4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3%,为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黄华华要求,到2010年,广东全省50%的县建成林业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8%,建设高效生态公益林5175万亩、商品林基地5000万亩,森林资源综合效益总值达到8800亿元,建成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稳定、安全的生态屏障,林业产业实力明显增强。

  到2020年,全面建成林业生态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森林资源综合效益总值比2003年翻两番,达到18800亿元,建成完备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和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实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林业生态省。

  黄华华说,加快林业发展是广东省当好排头兵的迫切需要。当好排头兵,不仅是在经济建设中要当好排头兵,在生态建设中也要当好排头兵。建设林业生态省,是我省率先在全国提出的新举措,是广东林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