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议员要就伊战弹劾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4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英国媒体26日报道,11名英国议员正准备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问题弹劾首相托尼·布莱尔。在英国历史上,这种议会弹劾程序已经尘封了150年之久。

  报道说,这11名议员大多数是反对伊战的威尔士议员和苏格兰议员,其中还包括两名保守党议员。他们打算重新启用这项在1967年几乎被取消的“古老”的议会程序,迫使布莱尔向议会澄清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理由。

  这些议员说,他们希望使用手中的权力,因为他们相信,布莱尔在发动对伊战争时有不诚实的举动,夸大了伊拉克的威胁。

  伊拉克战争问题使布莱尔的信任率急剧下降。尽管民意测验结果显示,他很有可能再次赢得明年举行的大选,但是反对者们希望采取这种方式对布莱尔的可信度提出挑战。

  英国媒体说,这种弹劾程序最后一次被启动还是在1848年,而获得成功的案例则要追溯到近200年前的1806年。尽管这次弹劾取得成功的几率极小,但是它很可能会使公众再次对布莱尔政府参与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给予关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