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全国降半旗哀悼空难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4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俄罗斯26日为在两天前坠机事件中的死者举行哀悼活动,政府也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当天,俄罗斯全国范围内降半旗,电视台和剧院取消了一切娱乐节目。坠机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则来到坠机地点,帮助辨认遗体。

  在坠机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刻结束在黑海的休假,于25日晚间返回莫斯科,与俄罗斯总检察长弗拉基米尔·乌斯季诺夫会面。乌斯季诺夫说:“我们正在寻找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包括恐怖袭击和其他技术方面的原因。”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起坠机事件负责。

  一些人怀疑坠机事件是恐怖主义分子所为。西伯航空公司称,该公司坠毁的图-154客机的飞行员在出事前曾按动被劫持的按钮,而且从残骸大范围散落的现场看,飞机很可能在空中就已爆炸。俄罗斯《独立报》在头版文章中说:“俄罗斯经历了自己的‘9·11’。”

  普京25日还签署总统令,宣布26日为空难哀悼日。他还责成俄政府立即着手准备让机场方面将保障飞行安全的职责移交给内务部。

  俄罗斯两架民航客机24日晚从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几乎同一时间分别在图拉州和罗斯托夫州坠毁。俄官方25日证实,两架飞机上的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馆说,死者中有两名以色列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