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饭倒进马桶再逼犯人捞出吃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4 南方日报

  五角大楼发表新报告揭露41名美士兵虐囚行径

  把饭倒进马桶再逼犯人捞出吃下

  本报讯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5日,美国国防部发表第二份有关虐囚事件的调查报告,负责调查驻伊美军虐囚事件的科恩上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涉嫌虐囚的美军人员,远远不只是一小搓低层宪兵,还牵涉到至少“三打”美军情报人员、指挥官、CIA特工以及私人承包商。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五角大楼在调查中共发现有44起独立的虐囚事件,其中一些虐囚行为甚至比已经见诸报端的阿布格里卜1A囚室虐囚情况更为恶劣。科恩上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一些美军人员的行径简直就是“折磨”。

  这是两天来美国五角大楼就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发布的第二份调查报告。五角大楼最新的一系列调查结果暴露出,驻伊美军的虐囚事件并非是晚班人员游手好闲的所作所为,而是大范围的虐囚行动,参与的有个人,也有集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虐囚事件负有一定责任。

  8月25日发布的报告中,一共点出了41个名字,其中包括情报官员、CIA成员、承包商、医生和宪兵军官,他们中有些人是直接参与了虐囚,有些是明知虐囚行动却不予以制止。此前,已有7名宪兵遭到起诉。

  据最新的调查,一部分虐囚行为是在审讯过程中实施的,但大部分疯狂的虐囚行径是在囚室中进行的。

  在最新曝光的虐囚事件中,有一件十分残酷:美军人员用椅子殴打一名囚犯,直至椅子都打碎了,犯人窒息了,美军人员才停手;等犯人苏醒后,一名美军女兵又对他进行性侵犯。美军人员还把同一囚室的另一名犯人的饭倒进马桶里,让犯人从马桶里拿出来吃下去。

  陈春

  图:

  这张5月21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在巴格达的阿布格里卜监狱,一名手牵警犬的美军士兵在恐吓一名被囚的伊拉克人。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