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着新的目标进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5 光明日报
  赵吉斌简历51岁,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曾任长春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局长。第九届吉林省人大代表、第十届河南省人大代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北方交通大学兼职教授。2004年7月出任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在社会各界关注和期待的目光中,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了,中国铁通的历史随即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过去三年,铁通逐步走向成熟

  站在这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回首三年走过的路,我们感慨万千,豪情满怀。三年的历史,是艰苦创业的历史,是拼搏竞争的历史,是成绩辉煌的历史。三年来,我们建成了覆盖全国的基础网络,分支机构遍布地市以上城市,全国一张网的优势日益凸显;以市场为导向,为铁路大客户量身定做了以六大信息系统为代表的专用通信产品,为社会公众打造了基于固话和互联网的特色业务;以效益为目标,实现了固话用户三年增长5倍,互联网用户三年增长10倍,通信主营收入三年增长3倍,劳动生产率三年翻一番,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长53%的良好经济效益;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了全国客户服务体系,倡导“优质服务、明白消费”理念,开展人性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向用户提供话费详单查询服务的电信运营企业,服务质量满意指数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铁通的三年,是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起步成长的三年,是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的三年,也是广大铁通员工在市场竞争洗礼和磨砺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步走向成熟的三年。

  2004年,是中国铁通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国务院决定把中国铁通纳入中央企业序列,为我们争取政策快速成长提供了宽广平台;国资委把中国铁通列为七家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单位,为我们转机建制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信息产业部提出“电信强国”的产业发展战略和“公平竞争、扶持弱小”的行业监管思路,为我们全面进军国际国内电信市场营造了良好环境;铁道部从保持铁通长期稳定发展的高度出发,在经济铺垫、建设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优惠政策,为我们轻装上阵大胆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三年,将实现“35332”

  我们深知,与主导运营企业相比,中国铁通起步晚、底子薄、资金少、劳产率低,在发展上还处于成长初期,在行业中还处于弱势地位。面对机遇,我们决不盲目乐观,沾沾自喜;面对挑战,我们不畏艰难,坚信必胜。为走出一条有铁通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中国铁通的快速发展壮大,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初步制定了中国铁通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

  我们的战略指导思想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重在特色,重点发展,加快改革,加强合作,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中国铁通建成一个效益高、队伍强、形象好、业务全,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有特色的现代电信运营企业。

  我们未来三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35332”。即:实现固话用户年增长30%以上,宽带用户年增长50%以上,电信业务收入年增长30%以上,劳动生产率年增长30%以上,利润年增长2倍以上。

  为实现奋斗目标,我们将实施五大重点战略。一是实施“多元渠道,多方合作,全方位拓宽”的融资战略;二是实施“差异经营,先强后大,率先在专网市场和局部公众市场有突破”的市场战略;三是实施“效益为先,理性投资,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业务”的投资战略;四是实施“注重实用,提高网络质量,跟踪潮流,保持适度领先”的技术发展战略;五是实施“内培外引,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三类人才,打造观念新、能力强、素质高的员工团队”的人才战略。

  为确保战略实施,我们将坚持改革与管理两个轮子一起转,创新体制,搞活机制,苦练内功,夯实基础。

  我们将以“专业品质,卓越服务”为目标,全力打造中国铁通服务领先的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多样化的全新服务;努力为用户降低成本,为用户创造价值。

  我们将秉承“奉献创业、学习创新、竞合创效、诚信创牌”的企业理念,着力培育有中国铁通特色的企业文化。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准则,与电信同行取长补短、共赢发展。

  历史赋予了中国铁通光荣而神圣的发展使命,时代选择了朴实、忠诚、勤劳、勇敢的七万铁通人。我们靠拼搏和奉献成就了昨天,也必将用双手和智慧创造明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