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跑女皇”称自己未染指兴奋剂 俄铅球冠军拒不交出奥运会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5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今天晚上,在女子跳远预赛中,美国田径明星琼斯终于亮相,低调出战的她在第二跳跳出6米70的成绩确保进入决赛后,放弃了后面的比赛,悄然地离开了赛场。

  琼斯,这位曾经在悉尼辉煌一时的“短跑女皇”,由于受到“巴马科兴奋剂事件”的影响,在本届奥运会上失去了往日的风头,在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上,只获得了参加女子跳远的资格。昨天她在女子预赛中,面对现场的一阵嘘声,依然很有风度地向观众招手致意。在比赛中,她一脸的严肃,不去看对手的表现,也很少环顾四周,除了做好准备活动,就是蹲在地上摆弄自己的衣服。眼前的一切与4年前大相径庭,在悉尼的时候,只要琼斯一登场,全场就是满堂彩。

  琼斯的第一跳犯规了,第二跳的成绩是6米70,保证了她能进入决赛,于是琼斯没有参加第三次试跳,迅速收拾起东西走出了赛场。当她经过混合区时,面对无数摄像师和记者,琼斯只接受了两家美国电视台的采访,她再次否认染指兴奋剂,而且称她的男朋友、百米飞人蒙哥马利是无辜的。当记者问她,如果蒙哥马利这次来雅典的话,面临如此严格的药检,他会害怕吗面对如此挑衅的问题,琼斯有点愤怒了“一切针对我们的指控都是不切实际的,时间会说明一切。”说完,琼斯甩开两条长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采访区。

  不过,受兴奋剂困扰的不只是琼斯一人,俄罗斯女子铅球选手伊丽娜·科尔扎年科也陷入兴奋剂的泥淖中,她在18日举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夺得了金牌,但是赛后的兴奋剂检查却显示这位冠军服用了违禁药。因此国际奥委会23日决定剥夺科尔扎年科的冠军资格,并要求其马上归还金牌。然而,科尔扎年科却表示“这是一个政治阴谋为了显示反兴奋剂工作的成就,他们迫害我,要剥夺我的冠军!金牌是我赢回来的!我是奥运冠军!我绝对不会交出去的!”科尔扎年科说,本赛季以来她已经接受过很多次反兴奋剂检查了,其中也包括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检查,没有一次结果是阳性的,所以她对这次雅典的药检结果非常“吃惊”。她说“我很怀疑希腊实验室的检查结果,我也不再信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工作。我是百分之百无辜的,我发誓我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品。我的药检结果肯定是一个错误,甚至是个人为的阴谋。”科尔扎年科还透露曾经要求进行二次血检,并将血检结果和尿检结论进行比较,但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拒绝了她的这一提议。

  据悉,5年前科尔扎年科就曾因为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2年。 (本报雅典8月25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