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0多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昨天从市计委传来消息,我市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今年两大硬指标均已提前完成。最新统计显示,全市已有97个镇(街道)、1157个行政村实施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工作,累计参保27.9万人,实现了10万名以上参保的目标;全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8个县(市)区,参保人数达267.8万人,约占全市农业人口的70%,完成了参保率50%以上的任务。

  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成果,是市政府今年实事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市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八大实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扶持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方面,全市累计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3310个;完成再就业培训16189人,完成计划的62.3%;提供帮困就业岗位34937个,已帮助764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计划的76.5%。上半年我市共发放社保补贴、用工补助合计8412万元,共有11729家用人单位、45947名就业困难人员受益。

  安居工程方面,徐家漕“关爱小区”二期8万平方米,5月底竣工通过验收,目前拆迁安置户已经开始办理入住手续。江东陆家1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完成桩基工程,开始实施土方工程。江北谢家、徐家漕地块的普通商品房共4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之中。房制度实施以来,累计共有777户居民享受到配租补贴,到7月份,实际配租补贴479户,配房36户。

  改善城乡交通条件、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育设施建设、做好城市“三无”老人和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开展计算机网络知识普及培训等实事工程项目基本完成了计划进度。农村健身工程建设,到7月份已建设166个农村健身点,完成计划的83%。实施福利院、敬老院建设工程,目前已有8个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有16个在建项目完成工程量80%以上,预计12月投入使用,新增福利床位2500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