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泳俄罗斯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03 南方日报

  俄罗斯的花样游泳有多强?光从她们长期霸占花泳冠军的地位中还看不出来的话,就看看昨天凌晨雅典奥运花样游泳双人赛的决赛吧。

  当压轴的俄罗斯冠军组合叶尔马科娃和达维多娃缓缓出场的时候,欢呼声和掌声就已经响起,这是对俄罗斯长期以来在花泳界奠定的威名。俄罗斯队整套动作不算新鲜,充满了东欧风情,而且延续了长久以来注重力量的表现。随着一连串长时间的水底动作和腾越,俄罗斯双姝已经完全震撼了裁判和观众的心。

  当两人如天鹅般地站在池边等待分数的时候,脸上没有焦虑,尽管此前的日本选手已经获得了98.4176分。果然,裁判们出示5个满分10分来肯定她俩出众的艺术表现。这对俄罗斯“姐妹花”最后以99.334分当之无愧地问鼎奥运会双人花样游泳金牌。

  达维多娃高兴地说:“我们太高兴了!赛前我们就知道自己能够赢得金牌。我们是最棒的!”叶尔马科娃则幽默了一把:“最难的不是战胜日本选手,而是赢得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我们是在战胜了队友之后才获得雅典门票。”从这句话中也可以看出俄罗斯花样游泳“板凳”的深度。

  上届亚军日本选手立花美哉和武田美保则靠动作的新颖性取胜,这对时而掩口而笑、时而击掌欢呼的日本“偶人”憨态可掬,而且东方风情也给予了裁判一些新鲜感。但在动作难度和质量上还是无力掀翻俄罗斯姐妹,只能再次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美国、西班牙、法国和加拿大选手分获3到6名。

  中国姑娘张晓欢和顾贝贝名列第7。别看名次依然是悉尼奥运会的翻版,张晓欢和顾贝贝还是热泪盈眶。

  明天凌晨,将进行花样游泳最后一个项目集体比赛的决赛。中国花泳队将上演以黑白、阴阳为本,体现中国传统棋道的《弈》,试图在雅典掀起东方风暴,冲破历史最好成绩第6名。日本和俄罗斯队仍然是夺标最大热门。 梁燕 方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