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场暂未发现“农药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游星宇)就近日四川爆出食醋添加敌百虫、敌敌畏消息后,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部分超市、士多和相关市场尚未发现“农药醋”。

  近日,四川省阆中市传出惊闻:“奎星”、“文兴”、“味美香”等6家醋厂在食醋里舔加敌百虫和敌敌畏等农药,这6家醋厂全是处于偏僻山乡的私人小作坊。在回答执法人员的质问时,一醋厂老板居然称“我们在食醋里加了敌敌畏,食醋不生花、不长蛆了,终于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生花、长蛆的难题”。这些食醋有没有流入到广州市场呢?记者走访了广州市的一些大小超市。

  在一些大超市,柜台上摆的几乎都是山西、江苏以及本地生产的食醋,而且大多都是“水塔”、“海天”等知名品牌,没有发现四川产的食醋。在海珠区、东山区的一些小超市、便利店里,虽然食醋的产地、品牌比较杂,但也没找到四川这6家醋厂生产的食醋。

  市整规办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虽然目前他们还没有发现这6家醋厂生产食醋流入到广州市场,但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醋时多长个心眼,如果发现上述6家醋厂生产的食醋,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