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否放热假还在讨论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通讯员贾天清)又有一个叫“艾利”的台风来了!当全国统一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消息传出后,市民不禁要问,“国家信号”和“广东信号”,究竟以哪个为准?省气象局昨天表示,广东目前仍按原有信号执行。同时,广受市民关注的放热假目前还只是在讨论阶段,热假与国家统一标准没有对应的关系。

  省气象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国家尽管统一标准,但是各地在同样的标准下,人的感受程度不同,遭受的灾害程度也不同,因此防御指南也应该根据各地的特点来制定。广东相关预警信号的修订将尽可能与全国标准“靠拢”,但是在合理的幅度内将根据广东人对天气的承受力和感受来进行调节,具体细节还有待与国家气象局等方面共同研究。

  据悉,早在2000年11月,广东就在全国率先实施《广东省台风、暴雨、寒冷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即省政府62号令),取得良好效果。由于市民已经熟悉了广东的各种天气预警信号,且修订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上目前正处于台风季节,如果仓促变改,极易造成混乱。

  气象专家称,广州没有出现过40℃的气温,国家的划分对广州来说不太现实。况且广东的气候与北方不一样,在湿度比较大的38℃、39℃时已经是非常难受的,所以广东暂时按原有信号执行。

  如果按照新规定,即使最高等级的红色高温预警(40℃),防御指南中只是建议“停止户外露天作业”,没有提及停课停业,但是广东的最高等级黑色高温预警(38℃)就已经有此要求了。那么是否意味着放热假将要泡汤?

  对此,省气象局有关人士称,放热假只是在讨论阶段,热假与国家统一标准没有对应的关系,而学校、机关等单位情况不同,所以不能一刀切。况且,放热假操作起来还有一定的程序,能不能放热假最终得由政府来决定。(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