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的士拟收燃油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北京的士拟收燃油加价

  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关措施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 从前天开始,北京市汽油价格开始上调,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市出租车的应对方案已经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拟在租价外加收燃油加价,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相关措施。

  今年以来,汽油价格已有两次上调,90号油每升涨幅为0.43元,93号油每升涨幅0.46元,97号油每升涨幅0.4元,受两次涨价影响最大的是出租车行业。出租车司机田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开的夏利车,百公里耗油约7升,每天约跑280公里,用90号油,年初时每天油钱约58元,经过两次涨价,每天油钱多了10元,加上车老化耗油量增加,每天的开销增加了16元左右。总体算来,每位出租车司机每月在油费上就损失近500元。

  新闻链接

  油价打乱购车计划

  某著名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八成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因汽油涨价而调整。

  截至到昨日上午8时40分,某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显示:78.04%的参与者表示购车计划受到了汽油涨价的影响,有14.95% 的人表示“不会”,另外7.01% 的人表示“看看再说”。昨天记者在得到汽油涨价的消息后,也在北京的几个大型写字楼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60%的人士表示“汽油费用不能不考虑”,而有买车意向的人当中,有一半以上的人表示“要再看看油耗情况”。

  济南出租车加一元

  据了解,济南市去年3月10日起,实施出租车收取燃油加价措施,即客运出租汽车营运每乘次向乘客加收燃油加价1元。由于燃油加价不在计价器上显示,曾经在亚洲杯期间引起外国人的争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