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0名员工仅有49人办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严利) 300多名员工中,竟然有七成签了合同的员工未办理社保。昨天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这家名叫光宏灯饰的企业发出社保催办通知书。该局劳动监察大队刘志豪大队长表示:“企业必须在9月10日前办完余下员工的社保,逾期不办,劳动部门将提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对企业负责人给予相应处罚。”

  据介绍,前天,劳动部门到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截至8月17日,该厂总计310名员工中,仅有49名员工办理了社保,超过七成的员工没有参保。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厂员工工作时间过长,刘志豪表示:“我们通过员工工资单发现,一些员工每月加班时间超过100小时。这与劳动法规定员工每月加班时间不能超过36小时相违背。”

  据劳动部门透露,今年4月6日,该厂员工就曾因加班时间过长,向区劳动部门投诉,4月20日,劳动部门向该厂发出整改通知书。

  昨天,光宏灯饰负责人承认整改前确实存在“合同管理不规范、工资制度不规范和社保办理人数较少”三个问题,“目前我们还在继续整改”。

  劳动部门表示,按照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每日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超过3小时,每月延长工作时间超过36小时,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可按每名劳动者每超过工作时间每小时罚款100元以下的标准处罚。

  据悉,此事件已经引起广州市劳动监察支队的重视。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7月起至今,广州市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专项检查。“投诉一起,查处一起,劳动监察部门将确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