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港签下131亿港元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见习记者朱小勇)昨日,“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率团参加该活动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时,详细介绍了南沙目前正在推进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如今正是启动南沙第三产业发展的好时机。50个项目总额超过131亿港元的经贸合作项目,也于昨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议厅签约。

  131亿港元经贸合作项目签约

  张广宁首先对霍英东多年来对广州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介绍了此次来港招商的具体情况。他说,此次活动共有250多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参加,总人数超过300人。50个项目总额超过131亿港元的经贸合作项目,于昨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议厅签约。合作项目包括了两地政府下属部门的对口合作交流项目和两地企业投资推广的合作协议,涉及电子、钢铁、汽车、医药、物流、旅游和农业等方面。

  张广宁表示,广州希望通过加强政府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实现穗港两地的共赢。

  南沙第三产业要率先发展

  张广宁还与霍英东就如何推进南沙开发建设步伐交换了意见。他说,目前广州最强的是第二产业,但服务业的水平和与国际接轨的程度,却落后于香港,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南沙丰田汽车城的建设如今已经启动,4个5万吨级的广州港南沙港区也将于下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在这种形势下,广州市政府十分希望南沙地区的第三产业能加快发展,尤其是霍先生参与开发的“小南沙”,在酒店、会展、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方面能率先发展起来,为将来南沙第二产业的发展做好配套。张广宁表示,虽然如今南沙人气还不够旺,但没有产业就没有消费,为第二产业配套的第三产业一定要先发展,以吸引人们留在南沙创业、生活。

  霍英东看好南沙发展前景

  张广宁透露,到2006~2007年,广州地铁将延伸到黄阁,届时完全可以接驳到小南沙,连通南沙客运港,从而为广州至香港多开辟一条通道;广州丰田整车公司将于下月6日正式挂牌,到2010年,以此为核心的丰田汽车城,年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的水平;环保标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与日本JFE合作的钢厂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将在2010年达到500万吨;南沙300万吨造船基地将于2008年前建成,届时将可建造30万吨级的单体船。大批产业工人、企业管理者将入驻南沙,小南沙刚好处于大南沙的中心区,消费、娱乐等第三产业前景广阔。广州也十分希望小南沙能在2010年前建设成为霍先生心目中的海滨新城,广州将全力支持、配合好这项工作,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要拿出具体方案来加以推进。

  霍英东先生对张广宁的到访表示感谢,并对对2010年前将小南沙建成为一座海滨新城充满信心。(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