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站暑期将运客43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晓中) 暑假已快结束,暑期运输也开始进入最繁忙的时期。目前,广州火车站的客流已达到暑运的最高峰状态,每天发送旅客7.8万人次左右,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广州站当日车票已基本售完,乘客最好提前买票。

  日发送人次突破7.8万

  据悉,目前的客流高峰主要是由暑假期间带子女到广州探亲、旅游的旅客和准备离开广州返校的学生形成的。记者从羊铁票务中心获悉,本月下旬以来,广州火车站的客流一直保持增长势头。从25日开始,该站的日发送人数已突破了7.8万人次大关。从暑运开始自今,广州站已发送旅客389.8万人次,预计整个暑运将送客43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3%,为历史之最。

  当天车票基本全部售完

  近日,广州站售票厅内一直人头涌涌,当天的车票基本全部售完,次日的车票也所剩无几。据分析,形成今年暑运客流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暑运期间加开的列车使每天的运能增加了6500人左右;今年原油价格提升,飞机票折扣较少,票价相对较高,不少旅客出行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火车;七八月份的学生旅游客流大幅增长。

  为做好学生运输工作,确保学生能及时返校上课,羊铁票务中心在广州站售票厅、站前路广安售票处和白云路广通售票处开设了学生专窗,发售学生硬座票。学生专窗设专用票额,预售期为20天,比其它窗口的预售期增多了10天时间。最近几天,购票乘车的学生已明显的增多,每天达到2000多人。据统计,8月1日至25日,各学生窗共售出学生票近3万张。(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