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天文学家25日宣布,他们利用几台十分简陋的望远镜成功发现了一个木星大小的新行星,而这些望远镜竟然与伽利略400年前使用的小望远镜差不多。

  这是一个天文学家的国际组织利用廉价望远镜发现的第一颗行星,这种望远镜不仅体积小,而且价格便宜———与沃尔玛里出售的iPod差不多。

  行星搜索新时代到来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学教授吉奥夫·马西说:“这预示着行星搜索的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这使寻找行星变得更加简单和更加便宜,也会加速人们发现新行星的步伐。

  这种望远镜直径只有10厘米,尽管是天文学家们定做的,但他们使用的零件都非常便宜,很多都可以在百货商店里找到,总共的花费不过几百美元。

  这一发现也为那些在家中后院或者屋顶架上台望远镜寻找未知天体的业余爱好者带来了希望。

  本次发现的新行星属于离地球500光年的天琴座星群,被命名为TrES-1,它的表面非常炽热,是一颗与木星差不多大小的气体状行星。TrES-1围绕着天琴座的一颗恒星运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