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公斤妇女长10公斤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0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一莆田妇女廖某体重50公斤,竟然长了个10公斤重的瘤。

  廖某1年前开始觉得腹部偶有不适,还以为是工作劳累,不放在心上。近半个月来时感右上腹阵阵胀痛,赶忙到厦门中山医院求治。

  检查发现其右上腹有一40cm×35cm×30cm的巨大肿瘤。该肿瘤把原属于肝脏的位置都侵占了,右半肝因此被迫萎缩成纸张薄厚。肿瘤的膨隆严重挤压着廖某的下腔静脉和肝静脉,如果不施行手术,肿瘤将继续成长,廖某很快就会因为肝脏的血管被挤破而死亡。

  昨日,中山医院肿瘤科主刀医生打开腹腔后,发现该肿瘤呈半透明状,瘤里有黑色的飘离毛发。主刀的刘平果博士和于仁详教授经过2个小时艰苦奋战,终于拆除了这个近10公斤的巨大“炸弹”。

  据刘平果介绍,这种形体怪异的肿瘤叫畸胎瘤,缘于生殖细胞异常增生,好发于女性。从医15年第一次碰到如此“庞大”的畸胎瘤,刘平果博士不禁啧啧称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