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企500强排序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全国工商联2003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排序结果正式公布。这是全国工商联自1998年以来进行的第六次调研。

  据介绍,本次调研范围为2003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1.2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上报数据均经过企业所在地工商联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核。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经营情况、企业投融资意向、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需求等。调研结果显示,2003年民营企业发展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其一,上规模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行业和地区分布差异明显。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79%)和第三产业(20%)。从地区分布上看,上规模民营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占全部调研企业的78%。

  其二,民营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大幅提高。2003年度营收总额50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有46家,比上年增加25家;营收总额5亿元以上的企业有638家,比上年增加233家。

  另外,调研结果表明,2003年很多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并进行多方位的产业投资,多数企业有通过收购兼并进一步发展的意向。同时民营企业急需拓宽融资渠道,对通过发行债券、上市等多渠道融资有比较迫切的需求。

  中国民企500强前五位

  1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

  2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

  4 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5 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