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掀起以实际行动学习曹发贵胡光明事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4 法制日报

  各地掀起学习曹发贵胡光明先进事迹热潮以实际行动学英模青海———

  本报西宁8月26日电(记者韩萍)连日来,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曹发贵的先进事迹在青海政法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青海省委政法委和青海省综治委办公室又向全省各州地市委政法委、综治委及省直政法各部门发出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向曹发贵同志学习的热潮。

  青海省政法委要求各级政法委、综治委和政法机关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曹发贵先进事迹活动。认真学习曹发贵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立场;学习曹发贵恪尽职守、一心为民、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学习曹发贵清正廉洁、正直无私、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和临危不惧、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浩然正气。以英雄的事迹教育和激励全体政法、综治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忠于职守、严格执法,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维护全省的社会政治稳定做出贡献。天津———

  本报讯(记者王继然通讯员任庆起)连日来,曹发贵、胡光明的先进事迹在天津司法行政系统产生了巨大反响,广大司法行政人员通过有关媒体报道,全面了解了曹发贵、胡光明的先进事迹,深刻认识到他们的精神内涵,读事迹、谈体会、学榜样、比作为,掀起了向曹发贵、胡光明学习的高潮。

  天津市司法局公管处组织全处同志认真学习曹发贵、胡光明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曹发贵、胡光明恪尽职守、一心为民、正直无私、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百姓,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天津市北辰区司法局组织各科室人员认真学习《人民日报》、《法制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曹发贵、胡光明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工作人员和全区司法助理员,要把学习曹发贵、胡光明的先进事迹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全区调解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调解人员的素质。目前,该区人民调解网络正在进一步健全,调解员培训工作已在各街道认真开展。商丘———

  本报讯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黄坝行政村人民调解员曹发贵和重庆奉节县竹园中心司法所所长胡光明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幸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河南省商丘市公安机关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曹发贵和胡光明的先进事迹,迅速掀起了向曹发贵和胡光明同志学习的热潮。

  商丘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一段时间,采取切实措施,全力组织好向曹发贵和胡光明同志学习的活动,把向曹发贵和胡光明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同时加大对曹发贵和胡光明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通过板报、墙报、宣传栏等载体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采取学习、座谈、研讨、演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两届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获得者———睢阳公安分局的局长赵友刚表示,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局长,对照先进找差距,与曹发贵和胡光明同志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从曹发贵和胡光明身上看到了我们自身的不足。我们要以曹发贵和胡光明为榜样,把学英雄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工作中,确保睢阳公安分局全国优秀公安局的红旗永不褪色。7月20日以来,睢阳公安分局民警屡建奇功,连续破获“2003·11·18”特大抢劫杀人案和“2004·7·29”特大系列抢劫、抢夺案件。8月18日,仅用4个小时就破获了发生在睢阳区北城湖畔的杀人案件。

  (井长水张惠君张士军)温州———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通讯员黄晓静王文荭)在曹发贵感人事迹的感召下,浙江温州公安边防支队掀起一股学习曹发贵先进事迹的热潮。

  为更好地学习曹发贵精神,温州公安边防支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加大学习力度。民警们认真学习了曹发贵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及呕心沥血、公而忘私、爱村如家、敬民如父的高尚品质,纷纷表示要以曹发贵为榜样,为驻地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将学习曹发贵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不能让学习流于表面,一定要落到实处。温州公安边防支队还就将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怎样维护好驻地治安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宗旨意识,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努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