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文化信息部国际合作司高级专家黎玉营谈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4 人民网
  越南文化信息部国际合作司高级专家黎玉营
东盟与中国媒体的合作

  尊敬的主席、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今天能够在“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媒体合作高层研讨会”上发言,特别是在美丽的南宁参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首先代表我们越南代表团感谢中国政府及其他同仁召开这次大会,以及对我们的热情款待。

  大家知道,全世界各地区人民关系日渐拉近。这种关系加强了贸易、商业投资的发展,还增进了人民互相之间的了解,因此人们也更加以自己的国家为荣,更加地尊重其他国家人民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在目前的发展中,信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东盟国家和中国在过去一年中的信息互换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单单是越南大的媒体,越南电视台、人民日报等都从中国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获得了大量的新闻,我们得到的新闻不仅仅包括中国的内政新闻,也包括其他重大的国际新闻。

  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的新闻业界能够更好地掌握国际信息,在我看来非常重要的一点,在许多重要的国际问题上我们有相同或类似的观点。因为我们同处东亚,在历史和文化上有许多相近之处。目前,许多中国的新闻报道和电影都在我们的国家电视台和其他的省市电台中得到了播出,这些影片涉及到中国的以前和现在的生活,历史题材的影片涉及到古代的文化和社会,现代题材的影片显示了现代中国人生活的各个方面。

  这主要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变化,也显示了中国人付出的努力及考虑的问题,以及不遗余力打击腐败和走私,我们都可以借鉴经验。在未来我们应该促进这种信息交流的渠道,我们应该特别关注模范人物的报道,可以是生产和经济领域的。并且报道那些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经验,以及打击社会丑恶现象的报道。我们也希望中国的媒体在中国也报道更多越南方面的消息和其他东盟国家的消息。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最近东盟文化宣传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参与,他们是我们的对话国,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效的机制,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关系,有助于加强我们信息和经验的交流,我们希望能够邀请中国的朋友,进一步参与我们这种对话。今天,我希望让日本和韩国也能够加入到我们的文化宣传委员会和其他类似的项目中,中国更是如此。

  进一步地加强我们的信息交流,以及进行媒体记者的互换,报道技巧的培训,加强他们的专业技能,这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这种合作会加强我们在国际方面有更多的发言权。同时,我们的人民和其他国家的人民也会更了解我们在一些国际问题上所采取的态度。

  我们的国家应该进一步齐心协力来保护亚洲传统的价值观。我认为我们现在有时间能够建立一个机制来加强合作,我们必须有长期和中短期的目标。谢谢大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