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姑化缘”有猫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尼姑”拦路“撮钱”。

  巡逻队员收缴行骗工具。 “好心人”所捐的“善款”记录本。实习生 刘祥唐玲 摄

  本报8月26日讯(实习生 刘祥 唐玲记者周智颖)“那都是撮人的,你们连莫相信。”一位刘奶奶告诉记者。最近有几十名身着尼姑袍的妇女,反复游走在长沙人民路湘雅二医院和韶山路文艺路口等处,向行人索要所谓“香火钱”。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暗访。

  记者在湘雅二医院挂号大厅门前看见三位身着褐色尼姑袍的人正拦住一名妇女的去路,随即从包里拿出东西递给该妇女,妇女没有“接受”。记者发现,这些“尼姑”锁定的“目标”多为中老年人、年轻妇女,还有少数中年男性。

  随后不知道从哪里又“钻”出来几个着尼姑装的女子,她们成群结队从湘雅二医院的挂号大厅往韶山路方向走去,沿途她们看准“目标”就“钳”住不放,强追尾随行人。有的行人掏出钱给她们,有的行人被追烦了,将她们骂开,她们才肯罢手。在韶山路维一星城门口,一位姓刘的奶奶告诫路人:“她们在这里好久了,每天都要来回走十几趟撮钱,她们不是真的尼姑。”

  记者在沿途听湘泉大酒店的保安说,她们有十几个人,来了都快一个月了,天天如此。记者徉装正在等车,和某“尼姑”交谈起来。她先说:“年轻人,保佑你身体健康,学习好,发财。”随即从包里拿出一个印有“浙江省普陀山观音庙”字样的贵宾卡和一个有红色套子的平安符,说:“随便给点香火钱吧。”记者给她2元钱,她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说:“平安符开了光,要10元钱。”接着,她又拿出一个本子,要记者写上自己的名字。记者随手翻看了一下,本子上密密麻麻写了很多人的名字,还有所给钱的数目,少则几十,多则上百。看记者没有给“香火钱”,她很快抢回自己的平安符和贵宾卡。记者又问:“你们怎么还留着头发呢?”“尼姑”无言以对,很勉强地说:“我们是带发修行。”

  中午,当这些“尼姑”在某小吃店吃东西的时候,被芙蓉区两位巡逻队队员逮个正着。两位巡逻队员当即收缴了她们的行骗工具。

  长沙佛教协会工作人员罗女士告诉记者,任何一个出家人都不可能外出向陌生人化缘的,这是中国佛教协会的规定。如果是带发修行,出行要穿便服,不能戴僧帽,全国都是这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