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阿敏:半岁女儿是她最大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5:33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高晓曦

  她的感情世界仍然神秘

  毛阿敏与音乐制作人陈涛联手推出了自己再次沉寂后的专辑《美满》,不管“美满”表达的感情是现状还是期望,但整张专辑仍是发出了她用尽全身力气的呐喊———对爱的绝望丝丝萦绕歌者与音乐中间。她在专辑发布会上一句“这些歌能要了我的命”,让在场记者至今记忆忧新。谁知道专辑中的11首歌曲哪一首歌在注解毛阿敏的感情?她的老板知道这个秘密,但也不知道其中有一首并不是专辑中的主打歌,更不能传唱起来的歌,她为什么如此爱唱。这首歌悄悄地被毛阿敏排在了专辑中很不起眼的第九首上———真的就像一个《记号》。

  前日,有媒体报道丑丑的父亲是某著名音乐制作人XXX,记者针对媒体的报道,分别采访了传言双方。

  在毛阿敏本人电话始终没有联络上的情况下,记者到北京保利大厦毛阿敏经纪公司所在地,一位毛阿敏事务的总负责对记者采访的话题,除了表现出了一份好奇更告诉记者“无所谓”。

  “不就是那个音乐人嘛,我三四个月前,就听我们公司里的一个企宣说过,毛阿敏老公是谁在我这都四个版本了。有说音乐人的、有说学者的、有说东北大款的,还有说是上海老板的,不管是哪个,我们的态度就是不回应。我们不说真假,真的能怎样?假的又能怎样?我们回应后会牵出一大堆的问号,我说是假的吧,大家还要猜下一个,那好吧,我们什么都不说,任外面如何鼓吹。”而对方也向记者默认了毛阿敏确实是未婚妈妈的事实,同时透露,毛阿敏不仅现在不会让媒体曝光孩子的父亲,以后也不会,别人可以随便说,毛阿敏是死了心的,绝对不开口说。

  记者随后也联系上了正在西安的Z。听到记者提到毛阿敏,还没有把话说完,他就已经非常生气了:“天方夜谭!无聊!没影的事情,我和毛阿敏根本不熟悉,我们就见过两次面,还都是在录音棚里,怎么可能,太无聊了!”

  毛阿敏方面还告诉记者,毛阿敏之所以不会让媒体曝光孩子的父亲,也是为了保护丑丑。这样丑丑就始终不要面对自己的爸爸?

  对毛阿敏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夏天。

  在今年2月才刚刚体验到母亲滋味,不到半年时间,她又要承受失去妈妈的痛苦。而且,一切都要她一个人来独自面对,没有爱人陪在身边,她惟有选择“勇敢”———独自面对五个月大的女儿丑丑,因为她不想公开孩子的父亲是谁。

  去年以来,在毛阿敏的身上有好多个问号,这些问号连她圈内朋友都想打开。但这些问号并不好解,因为你解开一个问号的时候,你还会发现里面还有一个问号,虽然一直以来,每一个带问号的新闻被以各种面目公之于众,对这些扑朔迷离的真假新闻,她坚持不于回应。但是,人们都在心里追问着,毛阿敏为何选择这个时间做了妈妈?为何要保密孩子的父亲?记者在十多天的采访中发现,要让这个还自诩“童心未泯”的上海女子告诉你事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她已经为那一个个问号付出了代价。

  一边是幸福,她做了妈妈;一边是痛苦,她失去妈妈

  毛阿敏这样对公司的人交代:“不要给我安排什么工作了,心情还是不好。”她不可能很快调整好,毕竟妈妈离开前没有任何预兆。公司建议她到国外散散心,一来放松一下,从家庭的痛苦中走出来,二来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并完成产后身体调理工作。她没这样做,她不希望送走母亲后自己立即就出国排解压力,而是选择在家中收拾母亲留下的遗物,感受母亲曾经还在房间里的影子……毛阿敏坚持要按照上海的习俗,在家里为母亲整整坚守七七四十九天,所有后事全部结束后再考虑自己下一步的行程。

  毛阿敏圈里的朋友开始为她担心,毛阿敏所属公司的同事也为她担心。

  朋友说,经历过那么多沟壑的她已经与圈里人中断了所有的联系,她离大家越来越远了,好像不是以前那个大嗓门、热热闹闹的毛阿敏了。她内心一定有痛不愿被别人看见;同事说,她现在的精神状态都完了,想想看,每天都在妈妈离开的阴影下生活,还带个孩子,整整四十九天呀,她怎么挺过来的呀?!大家说的毛阿敏和生活中的毛阿敏性格是一样的,她依旧勇敢地面对一切,她亲自在上海参与了母亲葬礼前后的所有事,她为了母亲不再躲避公众的视线,她带着黑纱白花奔走在大街上,直到被当地某媒体拍到,她也没有怕,“妈妈的事情,再躲对自己实在说不过去。”

  原本今年要与上海国际艺术节共同合作的毛阿敏巡回个人演唱会的首场可能也会因此作罢,什么都没有了定数,商演更不可能接,一切都要等毛阿敏从痛苦中走出来。

  记者还获悉,结束了四十九天守孝的毛阿敏近期将决定离开上海,与家人一同到国外度假,两个候选地中,她很有可能最终选择南美洲。

  半岁女儿丑丑,是期望;十年成长计划,是希望

  目前毛阿敏已经为丑丑想好了10年的计划,在国外有寓所的毛阿敏也未必就会把女儿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因为她并不看好国外的教育理念。但毛阿敏最担心的就是丑丑日后会像王菲女儿那样被曝光在媒体上,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因此她现在也就想好了孩子的未来。

  了解毛阿敏的朋友说,也许是以前她的经纪人给她打造的形象太苦命,和真实现状反差太大,“她是满开朗、乐观、勇敢的女人,她不管发生什么事从来没有躲避过,但现在关于孩子的父亲的确很特殊,我们相信她和丑丑都会勇敢地走过来。”最近圈里女星纷纷怀孕,毛阿敏还笑称,“不小心,今年我还带头儿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