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破获木马网络盗窃案 两福建少年黑客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7日电(尹娜、海鑫)近日,两名来自福建的少年“黑客”通过“木马程序”在网吧内盗取他人的游戏账号,并使网吧系统全部瘫痪。天津河东区警方周密布控成功破获这起罕见的网络盗窃案。

  时下《传奇》网络游戏风靡,但在玩之前都要先购买账号和点卡,一般都要花上几十元,而且随着玩游戏时间的增长,点数用完后,还要再买点卡,才能继续游戏,这使得游戏中的虚拟装备成为交易的抢手货,同时也成为众多网络窃贼的狩猎目标。

  8月17日2时许,天津市河东区万新村一网吧网络管理员发现网吧管理软件被人卸载,网吧内的计算机也发生运转异常的现象。不久,整个网吧系统陷入瘫痪,无法继续营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不时有顾客向网管询问,他们在该网吧上网时玩过网络游戏《传奇》,账号都被盗了。

  天津公安局河东分局初步断定有人在该网吧上网并下载了一种“木马程序”,并将此程序功能设置为专盗他人《传奇》账号。但是在下载“木马程序”的同时,也夹带了“网络蠕虫”计算机病毒。病毒在网吧内肆意传播,最终造成了整个网吧系统瘫痪。

  经侦查,警方抓获福建省来津人员蔡氏兄弟,他们交代了网络盗窃的全过程。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