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乡厦门成立留学人员企业家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27日电(记者康淼)近年来侨乡厦门市经济快速增长,引来大批留学人员回来创业。目前留学人员在厦门创办的企业已达200多家,他们构成了厦门企业界的一个新兴群体。27日,这个群体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厦门市留学人员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厦门市留学人员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主要来自留学人员在厦门创业的企业家、留学归国的中高级管理人才以及专业经理人。

  协会秘书长李忻表示,要把协会办成一个家,留学人员在其中尽情地交流信息、开展合作。目前协会共有80多个会员,协会的成立将有效地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建议和意见。

  留学人员回国到厦门创业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时他们大多投靠厦门火炬管委会的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协会秘书长李忻也是协会的主要发起人之一。

  厦门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多项有关留学人员创业的政策,鼓励他们回来创业。其中,2002年3月出台的《厦门经济特区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规定》更是激励了很多留学人员。据不完全统计,该文件正式实施以来厦门已经吸引了260名留学人员,主要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家。他们当中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125人,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的100人。

  目前留学人员在厦门创业工作已超过1000人,创办企业200多家,大部分是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这些企业在通信领域、中医药研究、光电子、软件设计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