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码头排队买票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4 东南早报

  台风过后厦金航线乘客骤增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一些乘客在和平码头与售票厅的售票员发生争执,记者快来看看。”昨日上午,早报读者张先生致电早报新闻热线(0592-5892222)称,他们在和平码头售票厅排队买票,可是却买不到厦金航线的票,大家都很着急。

  一早来排队却买不到票

  记者接到报料后随即赶到和平码头。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由于受台风影响,厦金航线连续两天停航,因为家里有急事,他在台风来临之前就已经向售票公司订了回家的票,可是昨日上午他很早就过来排队买票,竟然买不到票。

  据了解,昨日上午,很多乘客到厦门和平码头售票厅买票,没想到,开始售票没过多久,售票员竟然就把售票窗口关上停止售票了。当时后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着买票,而他们都是早上很早就来排队买票的,买不到票,所以和工作人员有了言语冲突。

  “我们也不是故意要吵架,台风刚过,客流量比较大,这是可以理解的。”目击者王先生认为,针对这种情况,码头公司应该马上作出应急措施加开轮船。“可是公司领导却没到现场作解释,反而是叫了几个保安急匆匆地从外面冲进来。”王先生认为公司这样的做法是不妥的,于是他们拨打厦门市长办公室电话并向媒体请求帮助。

  紧急加航“东方之星”

  “公司对上午的事很重视,马上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厦门和平码头客旅有限公司蔡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昨日上午的情况是有原因的。

  他说,由于受台风影响,厦金航线停航两天,流客量一下子增多,远远超出公司预计人数,因此没有来得及加船。“有些乘客是有预先订票的,但不是到和平码头售票厅预订,而是向旅行社预订。旅行社是在台风来临之前预订的,厦金直航停航,乘客预订的票全部被公司取消。”蔡总经理说,公司有规定,旅行社、乘客个人要重新订票,必须继续向公司再预订,但有些旅行社却没有向乘客解释清楚。

  “公司不是不售票,而是因为没有增加轮船航行,就没有票可出售。”蔡总经理还说,昨日上午排队买票的队伍中,有可能是有几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插在中间集中为一些乘客买票。前面的票都被旅行社集体买掉了,后面的乘客由于没有委托旅行社购买,也没有向码头售票厅预订,因此没有买到票。

  据了解,昨日上午,厦门和平码头客旅有限公司发现流客量超出预计后,马上采取措施,增加一班“东方之星”轮船,解决乘客的困难。张先生最后也买到了加班票,昨日上午12时左右,他登上了“东方之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