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今明两天可到展区免费品尝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4 东南早报

  第二届“食交会”昨日在厦开幕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文/图)昨日上午9:30,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11个省的300多家食品专业经销商和新、马、泰、比利时、韩国、菲律宾等国的5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团到场参展。

  据了解,与上届“食交会”相比,本届“食交会”规模扩大了1倍之多,展示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不但规模大了,参展的企业也更专业、档次更高了。组委会邀请了50多家经销商来厦,为他们免费提供展位。为此,本次“食交会”专门在B厅设交易及采购商展区,集中50多家经销商现场面对面洽谈采购。

  昨日,多家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及省名牌食品企业如中盛粮油、银鹭集团、青岛啤酒、雪津啤酒等在展会亮相。此外,沃尔玛、麦德龙等国际零售业巨头也都派采购商参会。厦门本地的各大卖场如华联商厦、新华都、天虹商场等也到会展示交易。晋江市人民政府也组织了一个庞大的糖果休闲食品到现场参展团参展。

  据悉,此次展会时间为期3天,市民今明两日可免费入场参观,月饼企业在展馆内进行免费品尝活动。

  在昨日“食交会”举行的同时,还同期举办了食品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家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内容进行演讲;在此同时,还举办月饼展示会,邀请20多家知名月饼生产企业参加,展示丰富多彩的月饼文化,丰富“食交会”内涵。

  部分参展月饼未标生产日期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中秋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了加强食品质量的把关,防止质量不过关的月饼流入市场,昨日上午,厦门市莲前工商所对部分食品展览商的月饼等食品进行质量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展览商的参展食品质量不是很高。有些产品生产日期即将过期,有些产品竟然连生产日期都没在包装袋上标明。商家解释,由于商家是在现场表演做月饼,没来得及打上日期。工商执法人员则表示,不管是不是现场制作,只要产品一上市、市民在购买或者品尝,就得及时标上日期,以便让市民分辨清楚。他们提醒,市民如遇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