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情所困爬楼欲轻生 众人合力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4 东南早报

  早报讯昨日上午7时许,一雷姓男子为情所困爬上莲前永嘉工业公司旁一幢废弃厂房12楼,坐在墙上欲轻生。市公安、消防救援人员、雷某父母和其女友苦劝一小时,最终被解救下来。

  据了解,欲轻生男子雷某,22岁,其女友姓邓,21岁,均是湖北省孝感人,两人已恋爱4年。近日由于两人感情出现裂缝,经常吵架。一气之下,雷某只身到广东散心,在粤期间,雷某不幸钱财被骗,26日,雷某又来到厦门。深爱着女友的雷某回来就去找邓某,余气未消的女友就是不开门,痴心的雷某就在门外苦苦等候。早上6点多,他愤而爬上12楼准备殉情。(沈楚湘)

  一石狮人伙同他人

  对外付汇为饵诈骗

  早报讯石狮市人陈金福和浙江省兰溪市人江潮以能够帮忙对外付汇为诱饵,诈骗了196万余元。日前,检察机关对两人提起公诉,厦门中院受理了此案。

  据悉,1998年6月,江潮、陈金福以厦门象屿远裕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裕公司)名义向厦门市外管局申请了100万美元的购汇和对外付汇的额度。该额度批文已于1998年8月12日前被二人用完。同年9月,经人介绍,江潮与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汕头公司)医药经营部经理庄某商谈买卖外汇并对外付汇事项。江潮明知远裕公司的100万美元额度已经用完,仍传真了远裕公司向厦门市外管局申请100万美元额度的该批文给庄某,并传真远裕公司的账户资料,要求庄某按该账号办理两张计人民币337.5万元的汇票以兑换美元,致使庄某相信其有外汇额度。

  1999年3月18日,汕头公司医药经营部派人携带人民币196.9万元的汕头商业银行汇票来厦,交给陈金福并由其汇入远裕公司账户内。陈金福长期逃匿,2003年7月14日被石狮市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江潮于2004年5月20日被厦门市公安局逮捕归案。(卢古质黄应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