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古之役赢输关键球 中俄决战胜负毫厘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14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特约记者华强报道: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与奥运会卫冕冠军古巴队的碰撞如同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既精彩又惨烈。中国队在几次关键球上的处理和几位关键人物的发挥,使她们距离自己的夺冠梦想又近了一步。展望决赛,中俄女排决战必将更加惊心动魄,胜负很可能只在毫厘之间。

  客观地说,中国队胜得并不轻松。在中国队顺利拿下前两局后,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她们将很快结束战斗。然而古巴队此时开始了反击,中国队因为急于拿下比赛,导致心情急躁,失误逐渐增多,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在扳回两局后,古巴队气势更盛。

  关键时刻,中国队还是显得高出一筹,她们通过调整抑制了对手的高点强攻,并且通过快球逐渐建立优势,尤其是抓住了决胜局的开局,迫使古巴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心理发生变化,造成失误增多,再加上主攻手杨昊的爆发,中国队最终笑进了决赛。

  无独有偶,俄罗斯队也是通过5局苦战才闯入决赛的,而且她们的历程更加艰难,在0∶2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队连下3城反败为胜。这无疑对近一年来非常不顺的俄罗斯队是莫大的鼓舞。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曾以3∶0轻松战胜俄罗斯队,但那场比赛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两队真正的实力对比。如果以为俄罗斯队在决赛中还是那样不堪一击,那么中国队很可能会吃亏。中国队若想继去年世界杯后再圆冠军梦,则必须针对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和后排进攻,进行特别布置,同时在进攻时发挥出自己快速多变的特点。无论怎样,这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决赛,胜负很可能取决于毫厘之间。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