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外污井沼气熏昏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48 京华时报

  作者: 康少见来源:

  本报讯(实习生康少见)昨天上午10点左右,1名个体管道疏通工在帮一餐馆疏通堵塞的下水井时,被沼气熏昏井中。疏通工的儿子和一名餐馆工人下井救人,也先后被熏昏。

  事发地点位于羊坊店路3号一家名为红元涮肉家常菜的餐馆正门前。据该餐馆一名参与救人的厨师介绍,由于餐馆下水道堵塞,上午9点左右,一名名为沈学瑞的江西籍疏通工前来帮助疏通。近一小时过后,沈将与餐馆下水道连接的下水井打通,但餐馆排水还不是特别顺畅,沈又下井继续疏通该井与市政排污井之间的连接管道,沈学瑞17岁的儿子和几名餐馆工人站在井口帮忙递工具。“井有3米多深,下去没两分钟,我们就看到他一头栽在了水里,喊了两声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儿子就说中毒了,连忙下去拉。”这名厨师说,“他儿子下去刚够着他,就突然也倒下了。我们上面的人慌了,连忙派了一个身材比较壮实的工人下去拉他们两个,结果连这名工人也倒在了井里。”据餐馆北侧一家香烟店的王姓老板介绍,当时现场沼气味十分浓烈,“熏得人头疼。”

  在拨打了120和119之后,餐馆的工人连忙展开自救。由于担心救援的人再次倒在井里,餐馆用绳子绑住一名工人的腰后,才让这名工人下井拉人。“就是昏了我们也能把他吊上来。”参与救人的厨师这样解释。约莫10分钟后,这名工人成功用绳子系住了昏倒的3人,井口众人随后将3人吊起并送往铁路总医院。

  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到铁路总医院。此时3人正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餐馆先期支付了2万元医药费。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从沈学瑞的妻子饶元枝处获悉,其儿子仍在接受抢救,沈学瑞和餐馆工人已经苏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