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歪歌制作者竟是两名学生 其中一人昨接受采访说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17 青岛新闻网

  用青岛方言创作歌曲嘲讽外来务工者的竟是两名学生,其中1人在接受记者网络采访时表示向打工者道歉

  早报讯“你们报道的那首‘歪歌’是我制作的,如果需要,我和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愿意向外来务工人员道歉。”前晚,嘲讽外来务工人员的“痞子歌”制作者“往上看”(网名)告诉记者。

  前天本报报道了一家网站上链接嘲讽打工者歌曲的消息后,1400多名网友就此事跟帖,一些网友向记者提供了制作者的联络方式。前晚,记者找到了他。他表示,愿意接受采访,但不愿公开他的真实姓名。据介绍,“往上看”是杭州某音乐学院的学生,这首《青岛老巴子》歌是他的朋友制作并演唱的。(记者徐勇)网谈实录摘登

  记者:这首歌是你写的?

  往上看:是我录的音,歌是另一个同学写的。

  写词唱曲的都是青岛人

  记者:这首歌是你唱的吗?往上看:我朋友唱的。记者:都是青岛人吧?

  往上看:是的。是我一个同学写的,他和我都是学音乐的,我做的是伴奏和录制,我们只是在做实验性的音乐,原来没想发表的。

  记者:你们创作歌曲时为什么选择了外来打工人员这个题材呢?

  往上看:词作者只是批判了少数外来打工者的不良行为,没针对整个打工团体。

  创作许多歌都没这首“红”

  记者:但在歌词中骂人总是不对的吧?

  往上看:我们一起创作过很多首歌。全都是很健康向上的,但不管我们怎么努力在网上的反响都很平淡,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痞”点的歌。我写词的那个朋友挺有才的,他在我们面前从不说脏话,连青岛话都没听他说过,这次尝试没想到引来这么大的反响。你想想为什么我们那些歌不出名,偏偏这首痞子歌出名?这真是讽刺。

  他们道歉后还想作“反思”

  记者:也许是反叛的东西更能引起听众兴趣,但我们总不应为出名而去伤害别人的情感吧?更何况外来务工人员为青岛的建设付出了那么多。

  往上看:这一点我们是没想到。我代表我的朋友向他们道歉。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作首“反思”的歌。

  记者:你能勇敢地说声对不起,我真为你高兴。

  往上看:是啊,这次真是个教训。我俩(和词作者)也从中学到了些东西,我们中午才知道的消息,午饭都没吃,他还在卧室想这个事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