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二中俩高二学生科技创新 双双获奖“推开”大学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2 青岛新闻网
王晓冬和他制造的机器人。

  青岛二中高二学生王晓冬和王梦洁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上双双夺得银奖获得保送上大学资格

  早报讯“你好,谁是你的制造者?”“我的设计创意者是王晓冬,由青岛海洋大学机械人试验室制造。”记者昨日从市科协获悉,由青岛推荐参加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一台仿真机器人,日前以敏感的思维反应和准确的语言表达,赢得了专家们的好评,并给它的“主人”青岛二中高二10班学生王晓冬夺回银奖。王晓冬的同班同学王梦洁凭借一篇科技含量较高的论文,同样为青岛赢得银奖。他们因此双双获得了保送上大学的资格。

  “漂亮女郎”会充电

  据介绍,参加全国大赛的这台机器人较之在青医附院上岗的那台机器人,智能化更高。它的外型是一名身高1.7米的漂亮女郎,不但能听懂普通话,而且还能准确辨别出青岛方言。特别有趣的是,每当蓄电池快没电时,它便背靠着墙,把脚后跟的插头连接到电源上自己充电。

  用除草剂危害土壤

  如今许多地方使用除草剂,此举会给土壤带来什么危害?王梦洁同学在青岛大学老师的帮助下,追踪研究了6种常用化学除草剂危害土壤的情况,撰写出一篇题为《几种化学除草剂对圆褐固氮菌生长的影响》的论文,为人们如何正确使用化学除草剂提供了较为科学的依据。

  孩子要有动手能力

  昨天傍晚,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王晓冬和王梦洁各自的妈妈。两位母亲一个说:“为防孩子‘翘尾巴’,在报道上尽量‘低调’”;另一个说:“孩子参加科学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锻炼动手能力,全家人对于取得保送上大学资格这件事,看得并不重要。”

  据这两位母亲说,她们的孩子平时学习成绩都很棒。为了突破自己的研究课题,他们整整花费了一年时间,并从中得到很好的锻炼。她们希望孩子能够淡化此次参赛所取得的荣誉,集中精力好好学习。(记者潘修雷 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