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粤企到黑龙江争聘技术工人

  本报讯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在哈尔滨共同举办了劳务合作招聘大集,广东省九个城市的三十家企业共提供了五千个就业岗位,聘用对象主要是“蓝领”技术工人。此次招聘岗位涉及电子、酒店管理、旅游、交通等行业。此前,两省间还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今后两省将在技能培训、信息交流、劳务派遣等方面开展合作。

  (蒋升阳)

  大庆市重奖黑心食品举报人

  本报讯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建立了重奖举报“黑心”食品有功人员的制度,其中规定,举报“黑心”食品有功者最高可获两万元奖励。举报奖励制度规定,举报人可对十四种行为进行举报,其中包括: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食品;生产、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影响营养和卫生的食品;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或已停止销售的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大庆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将根据举报人反映事实的确凿程度和配合情况,划定三个等级,并按照查处所举报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的罚款额,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分别为罚款额的百分之十、百分之八、百分之六。

  (蒋升阳)

  蟒皮二胡实行市场准入管理

  本报讯从中国乐器协会最新获悉,中国民族乐器二胡的琴筒振动膜因采用蟒皮制成俗称蟒皮二胡,将实行以标记化管理为特征的市场准入制度,所有生产、经营或个人合法持有需要流传的二胡,都必须配有国家林业局核发的“二胡收藏证”,否则将受到国家工商以及林业主管部门的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会受到刑事处罚。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为此,国家林业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年联合发布公告规定,从二○○五年一月一日起,所有生产、销售使用蟒蛇皮的二胡都必须实行标记,蟒皮二胡将实行“定点企业生产”。“二胡标识化管理”的市场准入制度,将起到保护生态平衡,大大减少野生动物的滥杀滥捕,同时又可以继续保护二胡传统艺术的发扬光大的作用。

  (许永新)

  江苏香港贸易CEPA遭冷遇

  本报讯南京海关最新统计表明,今年一至七月,江苏与香港贸易进出口总值为五十七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点七;进口总值为八点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四;出口总值为四十八点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六点七。但实际以CEPA方式申请进口的却只有一百一十九票,货值十六点七万美元,占苏港贸易进口总值还不到万分之二。对此,南京海关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组织人力进行调研的同时,也呼吁相关企业,充分利用CEPA优惠政策,带动和促进苏港贸易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刘长洲)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28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