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代双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记者 陈昭

  在本届奥运会皮划艇12个项目中,中国竟然在6个项目上取得了决赛资格,在欧洲世袭领地内,中国人劈波斩浪地杀了进来。中国选手令人惊讶的表现使得行将结束的奥运会中国队夺金之战,又增加了新的亮点。今天上午,从新闻中心驱车一个小时来到位于雅典东部的斯基尼亚斯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皮划艇的决赛今明两天在这里举行。

  中国队今天参加的是1000米女子4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由于参加这两项比赛的运动员明天还要参加500米比赛,并且明天我们更有希望在短距离上取得好成绩,因此,今天上午中国运动员基本都保留了实力,一个排在第七,一个排在第九。

  就像期待刘翔在奥运会的跑道上飞起来一样,我们也期待着皮划艇在水上的腾飞。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双人皮划艇组合堪称绝代双骄。他们两人在世锦赛单人划艇的比赛中成绩均进入前八。今年1月,为了加大水上项目夺金力度,国家皮划艇队决定,打造一对绝无仅有的双人组合。于是,两个世界上优秀的单人艇选手、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命运由此绑到了一条艇上。

  强强联手的威力仅仅几个月小试锋芒,就显示出巨大的威力。他们搭配后的一个月内,就多次刷新亚洲纪录;半年以后,成绩就进入世界一流行列。皮划艇强国德国人惊呼,孟杨的结合是最可怕的一对选手,中国人竟然把最好的单人选手放在一条艇上,太强大了。在本届奥运会男子500米划艇预赛中,两人的成绩排列第一,直接进入28日的决赛。孟关良和杨文军一左一右,珠联璧合;明天上午10点10分,他们充满信心地要创造中国在奥运会上新的历史。

  此外,女子双人皮艇的钟红燕、徐琳蓓在预赛中名列小组第二,也直接进入决赛。28日上午,中国4艇出击6项决赛。让我们等待中国水上蛟龙报捷的佳音吧。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28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