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曲再吞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记者 汪大昭

  从没见过金昶伯发这么大的火,摔瓶子,他真动怒了。

  中国女曲和阿根廷队同样因为互射点球失利没能进入决赛,争夺铜牌本来不是她们的目标。比赛打得十分困难,双方简直找不到射门和迫成短角球的机会。终场前最后1分钟,阿根廷队8号埃玛挥杆射门,球触到场上队员身体后窜进球门上角。这是违例的,但是裁判员不以为然,0∶1,铜牌就这样活生生被抢走了。

  赛后,金昶伯走向裁判员,没有例行的握手,只有起不了任何作用的申诉。他责问穿着5号球衣的中国队队长程晖:“为什么当时不向裁判员提出异议?身为队长,这是你的责任和权利!”如果在重新开球之前,程晖提请那位裁判员注意此球违例,那么这名裁判员就必须向站在另一角度的裁判员征询意见。可惜,机会已经不复存在。

  打了17年曲棍球的程晖没想到自己的运动生涯竟在最后1分钟留下一个残缺的句号。“我现在真想哭,但是不能哭……”眼泪不是能够控制的,她抹不断两行热泪。

  “大家都看到了这个过程,我不想再提裁判的事情了”。金昶伯认为,大赛之中没有中国裁判员参与执法,难免吃亏。否则,当值裁判员就会考虑到本国球队的比赛碰上中国人做裁判时如何确保公正。“其实,在较低规格的赛事中,我们吃亏的事情很多。不过,今天的失利,也不能把责任都推到裁判身上,我们要是先进球,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

  1999年,金昶伯从韩国来到中国执教。他已经带领韩国队和中国队分别参加了两次奥运会,韩国队的成绩是一次第二和一次第四,中国队则是第五和第四名。“把一支排在世界前10名之外的队伍带到今天的成绩,没能让中国姑娘们挂上奖牌,是我的能力有限。我深感遗憾。中国队已经是世界高水平的队伍,今后谁来执教都不会差”。

  “你会继续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吗?”记者的问题似乎带有明确的意向。“教练员的工作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和队员的理解。我自己还干不干取决于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潜力和中国曲协的需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绝对是中国队的好机会”,金昶伯的意思不难听出。

  (本报雅典8月26日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28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