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今晚冲金(定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记者 汪大昭摄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记者汪大昭报道:今天凌晨,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经过5局激战击败古巴队,取得了决赛权。明晚,中国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前两局以25∶22和25∶20得胜。古巴队在第三局中拦网屡屡奏效,又有强攻确保防反的质量。但中国队快球威力减弱,强攻有所顾虑,又没能封堵对方斜线扣杀,以17∶25失利。此后以23∶25再失一局。

  起伏跌宕的战势进入决胜局,中国队突发神来之笔,前4局拦网总共才得6分,这一局竟拦得4分。比赛在杨昊两次后排进攻得手后以15∶10结束,历时两个多钟头。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中古两队两度交锋,都打满5局,各胜一场,中国队只比对手多得7分。

  俄罗斯队在与巴西队争夺决赛权的时候,先失两局而急起直追,第四局更是在19∶24落后的悬崖边上不惊不乱,以28∶26起死回生,第五局又在一路下风中顽强地以16∶14反败为胜。中俄决战必是一场强强对话。

  陈忠和解密破敌术

  “古巴队这一年来进步神速,发球和进攻极具杀伤力,过去起伏不定的情况大有改善。这场比赛比预想的还难。中国队分析了小组赛输给古巴队的原因,改变了开场站位,前两局的节奏很好。第三局想一口气拿下来,急躁了,而且古巴队采取相应的调整,使双方的轮次对位重演了小组赛时的情况。当时我的心情还算稳定。第五局我们再次变位,抓住关键的环节,有针对性地布置冯坤盯紧古巴队1号路易斯的超手强攻,周苏红拦住17号桑切斯,从对方两个主攻手身上拦下了4分。要是没有这4分,那将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这也是斗智斗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28日 第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