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CBD赴港再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汪涵)朝阳区,作为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所在地,几天后将向香港实业界全景展示其投资环境,以期进一步吸引港资。CBD管委会副主任常树奇告诉记者,在北京CBD建设中,港商投资居外来投资之首。

  目前,CBD新开发地产项目已动工16个,港商投资的占了8个席位,约占目前建设项目总数的21%,其中4个项目已开工,港商在整个CBD建设中投入了16.6亿美元。

  由香港嘉里兴业公司与北京鑫广物业管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国贸三期预计总投资达6.7亿美元。北京财富中心由香江国际投资建造。有港资注入的世纪财富中心、新城国际、万通中心等项目也在运作中。

  常树齐表示,政府把CBD发展方向定位为“以国际金融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对港资已经由优惠政策转为普惠政策。他预测,随着奥运经济的正式启动和CEPA的落实,香港投资者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比重还将提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