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指定“停车场” 一月收费48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辉)货车遭遇交通事故,前往处理的交警为司机指定了“停车场”。一个月后,司机前往取车,被告知需缴纳4800元。西安市民阎先生为此十分想不通。

  停车一月收费4800元

  据司机阎先生介绍,7月18日,他驾驶牌号为陕A27865的货运卡车在三桥附近遭遇交通事故,导致三车相撞,车辆严重损坏,在前往处理的交管六大队一刘姓警员指定下,阎将车停入位于枣园西路的西安华丰汽修厂。交管部门作出事故认定后,阎先生在六大队办理了放车手续,并于8月18日前往该汽修厂提取车辆。结果汽修厂一陈姓负责人称,需缴纳5项费用共计4800元后方可提车。

  8月26日,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该汽修厂负责人陈某列举的费用清单,其中有:停车费每天30元,32天共960元;解体费,按评估部门确定车损的10%收取,这项费用为924.3元;最高的一项费用是评估费,按车损的30%收取,为2772.9元;其余为修理费和管理费共142.8元。

  未修车却收修理费

  阎先生称车损已由西安市物价局评估中心作出,该部门已收取了350元评估费,这家汽修厂重新收评估费实在莫名其妙。况且车还没修理,哪来的修理费?

  26日下午,在该汽修厂,记者看到露天停放的阎先生的车,并未修理。记者和阎先生在该汽修厂办公室找到了负责人陈某。阎先生表示:“你们这费用高得离谱,无法接受。”陈某说:“我知道你没法接受,咱们可以谈嘛,你说多少钱能接受?”阎先生说:“根据物价局规定,我的停车费应该是6块钱1天。”陈某大摇其头反问:“你见过哪个事故车的停车费是按物价局规定收的?”

  “爱到哪儿告就到哪告”

  阎先生又表示:“我在外面解体费只要100块。”陈某摆手说:“我这儿就这么多钱,不交钱就不要提车了。你爱到哪儿告就到哪告。”随后离开办公室不再搭理。陈离开后,该办公室一位会计开始劝阎先生:“你也不要这么犟嘛,他说的那价钱不合适他也知道,你们可以商量嘛。”

  直到记者离开时,阎先生仍未与汽修厂就停车费达成共识。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交警让我停这儿,怎么也没想到要收这么高的费,现在取不了车,到底谁给他们的权力乱收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