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兰花与前列腺(为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先生:

  贵报今年7月20日第3版(国际体育),报道了最新发现预防前列腺癌是用西兰花和番茄一起吃,抗癌力量尤为显著。敬请告之:

  ①西兰花是怎样的花及它的英文名称。

  ②前列腺病是否能医治?若回祖国医治是在哪一个著名医院做手术?敬盼回复。

  吕芳于雅加达

  吕芳读者:

  您好!针对您来信中提出的问题,我们特向中国农科院及北京市朝阳医院的有关同志请教,现请他们解答如下。

  读者朋友,您有需要帮助解答、咨询的问题,敬请来信、来电,我们将真诚地为您排忧解难。

  ———编者

  西兰花

  西兰花,英文名“Broccoli”,又名绿花菜、青花菜,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中海东部。就各种蔬菜而言,西兰花的营养价值首屈一指。据说,西兰花的钙含量可与牛奶相媲美。如果您将西兰花列入到您的菜谱当中,它可以有效地帮助您降低诸如癌症、骨质疏松、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的发病几率。西兰花堪称美味的蔬菜良药。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 孔德男

  前列腺疾病

  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主要有三种:

  一、前列腺炎是以小便淋沥不畅、尿意不尽、伴白色分泌物滴出,会阴、小腹、大腿根部胀痛等症状为特征的一组综合征,无需手术治疗。

  二、前列腺增生症(俗称前列腺肥大)现称良性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由于前列腺体积增大,导致尿流梗阻,出现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轻者可口服药物治疗,重者需进一步治疗,包括开放手术和经尿道的腔内手术(如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等)。通过手术切除增生的前列腺是解除梗阻症状的重要方法。

  三、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治疗,主要有手术治疗、激素治疗、化疗、放疗、免疫治疗等。具体选用何种方法,应根据患者年龄、全身状况、癌肿的局部范围以及转移情况而定。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是唯一可能根治前列腺癌的方法,治愈的希望取决于早期发现。

  前列腺疾病在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及国内许多大医院均能得到良好的治疗。

  北京朝阳医院 邢念增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28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