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县都要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苏北)“未成年人的问题,说到底是成年人的问题。抓未成年人要从成年人抓起,要在成年人中倡导4个远离:远离赌桌、远离黄色书刊、远离不健康网站、远离毒品。”渭南市委书记刘新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净化社会环境。

  在农村创办“三校三室三队”

  渭南市未成年人有133万左右,占全市总人口的25%。渭南市的未成年人大部分在农村,农村文化环境和文化设施相对匮乏,部分未成年人中封建宗法、小农经济意识浓厚。因此,渭南市将对农村未成年人思想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措施。

  据了解,渭南市文化局在市图书馆专门设立了少年儿童阅览室,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临渭区、澄城县、华县等图书馆都设立了少年儿童阅览区,免费供少儿阅读。市关工委在城镇社区和农村创办“三校三室三队”(即政治学校、科技学校、家长学校,文化室、科技室、图书室,演唱队、秧歌队、体育队)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建设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刘新文说,学校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要不断改进德育方式方法。临渭区北塘小学就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行为习惯”等为主题,编写了一套共8本德育校本课程,使德育效果有了明显的评价办法。渭南市将在全市推广这一做法。

  据了解,渭南市把未成年人活动场馆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优惠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启动建设渭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力争3-5年时间,做到每县都有一所综合性、多功能的未成年人活动场所。

  关注未成年人·市委书记访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