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扣摩托无人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无人认领的暂扣摩托难住了交警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本报讯(记者 王鹏)“今年我们禁摩暂扣的800多辆摩托车无人认领。现在淋在雨地里,看着可惜呀……”8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交管二大队的童警官在南郊某停车场对记者说。

  提起场地上这几百辆摩托车,停车场老板刘先生一肚子苦水,“自打二大队把暂扣的摩托车停到这里以后,我就没睡过安稳觉。我必须保证所有的暂扣车辆不在我的停车场被盗,而且还必须全部完好无损。我经常是晚上突然醒来打电话给值班的,让他们去巡视一遍。如果这些车再没人来认领的话,那他们就得换地方了。”刘先生说,目前停放的这些摩托车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意。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摩托车没人认领?交管二大队的警官分析有三种原因:一是车辆手续不全。许多摩托车主买车后,不愿去办理相关的机动车辆挂牌、缴纳养路费等手续。被暂扣后,无法出具相关手续;二是摩托车破旧、濒临报废。有些车主抱有摩托被扣后与其交罚款不如不要车的心理;三是被扣摩托车来历不明。有些人图便宜,购买来历不明的摩托车,被暂扣后就不要了。

  交管二大队的领导告诉记者,今年到现在他们已对5000多名交通违法摩托车车主进行了处罚。大多数摩托车主都能接受处理,并领走自己的摩托车,但还有800多辆摩托车没有主人。由于摩托车的数量过大,不可能全停放在一个停车场,而且还有消防隐患。不得已这些摩托分别停放在辖区内的多家停车场,而大多数停车场老板都像刘先生一样,对这些摩托车都不愿意收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果这些车主在车辆被暂扣6个月以上仍没有去办理相关手续的话,交管部门将有权对这些摩托车进行罚没。

  交管二大队希望摩托车被暂扣的车主,尽快持个人的相关手续去交管二大队领回自己的摩托车。别让自己的“马儿”在风雨中备受煎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