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推出六项措施,进一步降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门槛”,让职工购房贷款更方便。

  单位集资房查验条件将放宽

  按照新办法,管理中心在查验单位集资房房屋建审资料方面将适当放宽条件。据了解,以往凡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按照要求原则上应严格审查房屋的“五证”方可对其办理公积金贷款,但考虑到西安市的实际情况,符合下列情况的,今后只要可以办理贷款担保及抵押登记手续,便可受理其公积金贷款:

  在具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前提下,如果是在原土地上拆旧房盖新房的,可不查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如果土地使用权证书中土地用途未写明为“住宅”,但只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的用地和建设项目为住宅的,今后可不查验土地使用权证书中的土地用途。

  商品房建审资料查验适当放宽

  商品房建审资料查验也将适当放宽。暂未拿到土地证的商品房也能办贷款,商品房开发项目如果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但只要有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收据,并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积金贷款即可介入。

  期房工程进度要求适度放宽

  对开发商经营稳健、业绩明显,且开发资信状况良好的开发楼盘,公积金贷款条件予以放宽,多层住宅或高层住宅完成总投资三分之二的,单位集资建房完成形象进度正负零的,公积金贷款即可介入。

  “收入证明”今后无须单位出具

  为方便职工贷款,简化手续,今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不需要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可由借款人与配偶作出“收入声明”;对于单身职工和结婚证丢失的借款人的婚姻状况可由其作出声明即可。个贷月还款本息原则应掌握在家庭月收入的80%以内。

  将退休职工贷款期限适当延长

  为满足即将退休职工的贷款需求,今后将适当延长其贷款期限。男女职工在申请贷款时已分别满55周岁和50周岁时,可延长5年贷款期。

  新增8个委托银行网点办公积金

  为方便职工,管理中心新增加8个可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委托银行网点:中国银行长安路支行、中国银行高新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北大街支行、中国银行东大街支行、农业银行西大街支行,对试点的交通银行钟楼支行和交通银行南大街支行继续进行试点,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组建前长期办理大量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建设银行朱雀路支行(原铁道支行)予以明确。扩大后,中国人民银行所规定的有资格承办住房公积金信贷业务的工行、建行、中国银行、农行和交行等5家国有商业银行全部进入了中心委托的范围。

  至此,西安市可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委托银行网点已增至30个,今后管理中心将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拓展需求,适时扩大委托银行网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