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专线全天接听投资商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的投资环境是好是坏,谁说了算?最有发言权的当然要数投资商了。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改善投资环境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贾治邦等省市领导与部分投资商共聚一堂,就改善陕西投资环境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会上,贾治邦宣布:即日起,我省开通改善投资环境省长专线,以更好地服务投资商。

  投资商:陕西投资大环境是好的

  在谈到陕西的投资环境时,陕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谢炳艾表示:“陕西投资的大环境是好的,但仍然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他认为,某些部门在具体执行环节上,存在着办事难的现象,有的部门推诿、拖延,使投资商苦不堪言。他举例说,由于政府有关部门不能依法行政,致使浙江一企业去年在陕签订的一个重大项目迟迟不能开工,造成巨大损失。此外,一些非正式媒体对企业干扰太多,有的借政府名义编书做广告,缠住企业不放,实际上是向企业变相摊派,建议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规范。

  陕西省广东商会会长郭昆先建议,外省在陕商会、协会应与政府部门建立更直接的关系,直接反映投资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副省长坦言:确有不尽如人意处

  对于投资商提出的问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德铭坦言,确实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现为:对外宣传工作仍需继续加强;整治工作进展不平衡,省级部门整治工作力度较大,经济发达地市的整治工作较之偏远落后地区更为积极主动;涉外疑难案件处理进度较慢,尤其对一些久拖未决疑难案件的处理,少数部门存在畏难情绪甚至推诿扯皮现象;办事难现象依然存在,审批程序较多、手续繁琐、多头执法在一些地区、部门仍然存在;城市管理水平急需提高,人居环境亟待改善;投资促进方式有待改进;窗口行业、执法部门形象仍有待改进。

  陈德铭从8个方面对全省下一步整顿工作作了部署: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迅速掀起一个改善投资环境的新高潮;提高政府工作水平,打造诚信政府;加大涉外案件查处力度,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大力抓好社会治安,创建平安陕西;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清理整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改善中心城市市容市貌,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树立信用陕西新形象;强化监督,落实目标责任制。

  让破坏投资环境者成“过街老鼠”

  贾治邦省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近期要重点抓好5项工作:加大涉外投诉案件查处力度,当年的投诉案件必须当年处结;下决心解决吃、拿、卡、要和乱收费问题,凡是收费项目,必须按国家规定的目录管理,按下限收费;重点解决好办事效率低问题,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媒体要开辟专栏,跟踪报道各地改善投资环境好的典型,同时对破坏投资环境的典型案件要及时曝光,邀请有关外商、企业、专家和群众进行点评,使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成为“过街老鼠”;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改善投资环境措施的落实,使我省的投资环境年年都有新改进。

  为更好地服务于投资商,加大监督力度,贾治邦省长宣布:即日起,省政府开通改善投资环境省长专线电话:029-87292357,24小时为投资商服务。欢迎广大群众、投资商建言献策、投诉举报。本报记者 陈有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